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果树所苹果砧木新品种‘Y-4’通过省林草局专家田间考察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8月20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对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选育的‘Y-4’苹果砧木进行了现场查定,通过现场考察、翻阅资料,专家认为该品种具有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是一个半矮化的苹果砧木,一致同意通过现场查定。

‘Y-4’苹果砧木是由晋西北野生山丁子通过实生选育而成,作中间砧嫁接品种具有以下特性:1、树体半矮化,嫁接不同品种成龄树高3.5m左右;2、早果丰产,5年生树产量870kg/666.7m2左右,显著高于对照,7年生树进入盛果期,产量2500-3000kg/666.7m2;3、抗寒,抗倒伏;4、嫁接长富2号、嘎啦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较对照高1-2%,果实着色好,成熟期提前10d左右;5、与八棱海棠基砧,长富2号、嘎啦等品种嫁接略有小脚现象,但嫁接口结合牢固,无风折、劈裂等现象。该品种可为我省苹果栽培提供新的砧木选择。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