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召开干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    浏览:

916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召开果树研究所干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英忠同志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研究室、团队、中心负责人、全体党员和新入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五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由副所长王勇同志传达《中共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研究室等的通知》、《中共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委员会关于马小河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文件。

第二项议程由副所长王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方面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开展了全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进行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宣传工作,他指出在校院合署改革的大环境下,我们要以优秀高校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第三项议程由副所长赵旗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并开展学术道德警示教育。他通过分析学术失德案例,告诫广大科研人员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第四项议程由所党委副书记吕英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吕英忠副书记号召大家要善于使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更好的开展工作。




第五项议程由所党委书记、所长付宝春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所内实际情况,给全体参会人员讲党课,同时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这三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从围绕“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向大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和严格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一如既往的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所党委的要求,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把总书记的话当成镜子,时刻对照,不断审视自己,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农大果树人。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