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果树研究所召开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26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家枣葡萄种质资源圃科普开放日、国家园艺种质资源库-太谷枣葡萄分库科普开放日之际,果树所组织新进博士研究生与广大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共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旗峰副所长主持。

荀志丽博士做了《番茄苗期对铵态氮的响应机理》的报告,通过对番茄根系形态、氮利用同化效率、叶片光合能力、叶绿体结构以及蛋白组学的测定和分析等方面,综合探究了番茄苗期对铵态氮响应的生理和分子机理;苏万龙博士做了《PagATG18a、PagNBR1基因在杨树应对高盐中的功能分析》的报告,通过在杨树中超表达细胞自噬通路相关基因PagATG18a、PagNBR1,构建过表达株系,研究PagATG18a、PagNBR1基因在响应盐胁迫过程中的功能作用。参会人员在报告会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会,大家相互取长补短,给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提供了创新思路,激发了年轻科研人员的信心与科研创新力。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