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果树研究所开展思政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落实山西农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目标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6月13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开展了“课堂+展厅+实践基地”思政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所党委书记、所长付宝春,副所长赵旗峰、王勇,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活动由王勇主持。

付宝春为即将毕业和在读研究生上了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他教育引导学生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山西农业大学“爱党爱国、追求进步、不畏艰难、扎根大地、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坚定强农兴农、献身“三农”的人生志向。要向老一辈科研人员学习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崇德向善和严守纪律的精神、敢于和善于与恶劣环境及气候条件做斗争的信心和决心精神。并对研究生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道路上,以德润身,兴探索研究之风,以端正的科研态度,不断创造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新价值,取得新成就。

思政第一课上,所党委表示将在新时代背景下继续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为校院合署改革和山西农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课上,导师与学生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做了交流,全体研究生向导师鞠躬以谢师恩。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教育课,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果树所近70年来,在几代科研前辈战天斗地、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集智攻关、团结协作下,成就了硕果累累的今天,下定决心向老一辈科研人员学习他们艰苦创业、刻苦钻研、潜心研究、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和科研道德素养,励志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课后,全体研究生们参观了果树所荣誉室,并在我所“红玛瑙”大樱桃科研示范展示园,聆听了樱桃团队创始人、樱桃专家、退休研究员戴桂林就团队组建、发展的艰苦历程和樱桃育种栽培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的讲授和示范。

今后,果树所将继续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思政教育新模式,为校园合署改革和山西农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