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来我所开展种质资源保存利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     文章来源:    浏览:

7月14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农业处处长霍季春一行来我所调研种质资源保存利用及支撑晋中国家农高区发展工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袁春田、农村科技处处长吴玉民,晋中市副市长、晋中国家农业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娟玲、副校长孔照胜参加了调研。

蒋丹平一行察看了葡萄、枣资源圃的基础设施、品种的保存和生长、标本室等情况,听取了太谷枣、葡萄圃关于科技部园艺作物共享利用工作的汇报,同时对资源圃筛选的优异种质资源进行了品鉴。

蒋丹平对我所在种质资源保护和共享利用方面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所选育出的葡萄、枣新品种表示赞赏。他指出,种质资源是种业的基石,对种业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