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果树研究所开展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7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14日,果树研究所围绕“果树情·党旗红”党建品牌,开展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思政教育系列活动。所党委副书记吕英忠、副所长赵旗峰、王勇、史高川和新入职人员、研究生导师及培养的研究生共计四十余人参加,活动由王勇主持。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是果树人收获的季节,果树研究所将思政教育课堂设到了科研试验园,伴着果香,讲述果树人的科研教师模范典型及优秀科研成果。

首先,在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太谷综合试验站和国家种质资源太谷葡萄圃,邀请了获得国务院特贴专家、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特级劳模、原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太谷综合试验站站长、退休三级研究员郭黄萍老师和山西省水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葡萄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负责人、副所长赵旗峰研究员讲述了历代科研工作者不畏艰难、潜心研究、不断探索,培育出玉露香梨、早黑宝葡萄等传世佳品的艰苦历程,就果树栽培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讲授和示范,在学习的同时,大家对优秀科研成果进行品鉴。

随后,在果树所会议室举行了思政教育大讲堂报告会。郭黄萍老师讲述了三十余年植根大地潜心研究的工作体会;李蓉老师讲述了果树所科研前辈“早黑宝之父——陈俊”用一生培育传世葡萄佳品,将生命奉献于葡萄育种事业的感人事迹;畅凤枝老师讲述了退休后投身于果树所社区工作,与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优秀事迹。报告会后,由研究生代表向三位老师献花,并致以崇高敬意。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果树人将智慧与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将青春年华乃至最后一个脚印都留在了果园,以点点荧光汇聚人间星河,背后都是不平凡的力量。  

这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从平凡的故事触摸时代脉搏,从时代脉搏探究真理力量,从讲故事到讲道理,每个人都被科研真情所感染,被科研精神所震撼,从科研事迹中感悟人生真谛,大家都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将“果树情·党旗红”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代代传承。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