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为果树研究所“全国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4-03-19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15日,山西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主任武东轶一行到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为我所荣获的全国首批“全国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授牌,副所长李全、科研服务实训中心主任李鸿雁参加授牌仪式。

武东轶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所国家枣葡萄种质资源圃(太谷)、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太谷梨综合试验站等科研基地,随后观摩了实训中心为农耕文化实践设立的课程及实训方案,充分肯定了我所良好的教学资源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对今后开展农耕文化实践工作提出实质性的建议。他指出,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是是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的创新途径,能够让广大学生学习三农知识、传承农耕文化、厚植三农情怀,对增强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果树所要将单位的特色资源与研学点位进行充分融合,打造集农耕文化实践、科普、研学、实训、采摘、文创和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实践营地。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