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果树研究所开展2024年春季职工科研技能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持续推进“果树情·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传承果树人匠心精神,提升职工科研创新能力和果树修剪技能,加强科研梯队建设,培养后备人才,经果树研究所党委研究决定,3月12日-13日,由科研办公室和工会联合举办了2024年春季职工科研技能技术培训会。全所64名4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以及对提升职业技能有需求的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英忠、副所长李全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会邀请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原果树种质创制与利用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带头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省干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枣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负责人李登科研究员、山西省特级劳模获得者、原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太谷综合试验站站长、原果树研究所梨团队负责人郭黄萍研究员、原果树研究所核果研究室主任、大樱桃杏李项目负责人戴桂林研究员、苹果种质资源与育种团队负责人李全研究员等4位专家为大家进行现场授课,内容涵盖了梨、苹果、枣、樱桃等4个树种的果树修剪基本理论、常见树形修剪方法以及不同品种的果树修剪要点。专家们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和实际操作等授课方式,为职工们讲解了全面的果树修剪的技术要点。在实践操作环节,职工们踊跃实践,对不同树龄和树形的果树进行修剪,专家们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

培训中,职工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展现了果树所青年科研人员朝气活力、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提高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综合技能。

所党委书记、所长赵旗峰、副所长杨凯参加了结班仪式。赵旗峰指出,果树修剪技能是果树科研人员的必备技能,对果树科研具有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本次培训,除了提升科研人员果树科研职业技能,更是要学习前辈们严谨的科研态度、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希望大家利用自身优势,扎根果树科研,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为山西省果树产业发展及果树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所党委将持续关注职工的科研技能提升需求,举办更多提升科研人员职业技能的培训活动,为职工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