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果树种质创制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    浏览:

果树种质创制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和园艺学院建设,2016年正式纳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序列。实验室坚持以“立足产业需求、瞄准学科前沿、强化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深入合作交流、培养优秀人才和搭建公共平台”为宗旨,围绕山西省果树产业和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要求,开展果树种质创制与利用的应用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现开始受理2023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课题资助额度为2万元/项,拟资助3项课题。

一、2023年开放课题资助范围

1、果树种质资源重要经济性状鉴定与评价。

2、果树功能基因挖掘和种质创制。

3、影响果树重要经济性状的机理及其调控。

二、申报条件及课题执行年限

1、资助课题的研究年限为2年,其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限于果树研究所研究人员。一般应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

3、申请者应具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并与实验室相关课题进行合作研究。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按规定格式填写。申请书打印一式5份(其中1份应附上申请者的身份证、职称、发明专利、获奖成果和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相关论文的复印件)。申请者签名交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课题经初审后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议批准,择优资助。

四、申请须知

1、课题经费使用范围包括:材料费、测试分析费等,不得支出外协费、招待费、出国费、差旅费等。

2、课题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

3、课题完结时,申请者须提交课题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议验收结题;一般要求至少在本实验室认定的国家级学报发表研究论文1篇,(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有刊用接收函或ON LINE)。

4、开放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共享。开放课题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完成的论文应明确标注该研究是由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资助(项目编号:PILAB 20231505)。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果树种质创制和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Germplasm Improvement and Utilization in Pomology,030031 Taiyuan, Shanxi, China)。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79号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

邮编:030031

联系人:郭宝贝

电  话:18535103105

Email: guobaobei@sxau.edu.cn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