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审定品种 | 正文
科学研究
审定品种
无核翠宝 国审(国R-SV-VV-004-2020)
发布时间:2022-03-17     文章来源:    浏览:

‘无核翠宝’葡萄是由果树研究所葡萄课题组以‘瑰宝’ב无核白鸡心’培育而成的早熟无核葡萄新品种。2011年3月通过山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并定名。

‘无核翠宝’:果穗双歧肩圆锥形,穗形整齐,平均穗重345g,;果粒大小均匀,为倒卵圆形,平均粒重3.6g;果皮黄绿色,果肉脆,具玫瑰香味,酸甜爽口、品质上等,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7.2%。‘无核翠宝’树体长势较强,芽眼萌发率高、结果系数高,成花容易,早果性能好。果实完全成熟时降酸快,挂树时间长,采后贮运性好。在栽培过程中不需过多疏花整穗,可省工栽培。

‘无核翠宝’易生根繁殖,抗病性较强,适应性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在西北、华北地区大部及全国适栽区、设施内均可推广种植。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