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条件平台 | 正文
科学研究
条件平台
国家种质资源太谷葡萄圃
发布时间:2021-10-10     文章来源:    浏览:

国家种质资源太谷葡萄圃是农业部、科技部葡萄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观测研究、共享服务、对外交流的国家基础资源平台。主要开展葡萄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鉴定评价与共享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70年代末列为国家果树种质资源圃,是我国‘六五’期间建立的第一批国家级果树种质资源圃之一, 2001-2003年移圃重建,2015-2017年完成资源圃改扩建,目前占地面积35亩,保存欧亚种、欧美杂种、美洲种、山葡萄等17个种或变种共计669份种质材料,并建立了种质资源数据管理与展示系统。多年来,为科研、育种、教学及生产等单位及个人提供种质资源近万份,现已成为葡萄相关科学研究、科技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普教育基地。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