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条件平台 | 正文
科学研究
条件平台
枣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
发布时间:2022-03-15     文章来源:    浏览:

此平台主要针对全国枣产业发展存在的技术瓶颈和突出问题,抓住种质资源这一关键和核心,系统深入开展资源收集保存、鉴定评价和种质创新研究工作。主要研发方向如下:1)珍稀、濒危和野生资源拯救性收集保存及遗传多样性研究;2)主要核心种质资源的大群体、多年和全生育期的关键核心性状的精准鉴定评价,尤其是与产业和种业相关的枣生态适应性、育种特性、品质和功能性活性物质等重要经济性状的形成机理研究;3)枣胚挽救、多倍体诱变及分子辅助育种技术研究;4)优质、抗裂、省力化等优特异性状的新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研究。

岗位科学家:赵爱玲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