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果树研究所科研人员赴阳曲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15     文章来源:    浏览:

按照山西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果树研究所“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引领工程---阳曲县特色果树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实施团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创新驱动强化科技赋能,着力开展技术示范引领工作。3月14日,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英忠研究员带领梨种质资源与育种团队、樱桃育种团队以及特色果树繁育团队人员一行10人,在太原市泥屯镇芦家河村开展技术服务,助力阳曲县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团与果农们在田间地头交流探讨梨园提质增效标准化管理技术以及樱桃设施栽培管理技术,并制定修剪方案,组织果农落实技术方案实施。吕英忠对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专家团要以“果树情·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引领,当好服务“三农”先锋,助力阳曲县果树产业发展,帮助果农练好基本功,稳步提升果农果园管理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家们提出了设置鱼鳞坑,运用地布覆盖保墒等指导性建议,并针对梨树整形修剪、树体更新复壮、郁闭园群体结构优化与改造以及设施樱桃温度调控、栽培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技术指导。

阳曲县位于太原市北郊都市圈,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本次技术服务增强了果农发展都市农业优质生产意识,有力提升了果农梨树修剪关键技术及樱桃设施栽培管理技能,彰显了科技力量,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