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果树研究所主持召开2022年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枣新品种区试岗站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文章来源:    浏览:

聚焦“十四五”枣新品种区试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由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枣种质资源鉴定和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赵爱玲提议,并经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批准,于2022年4月2日召开了“2022年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枣新品种区试岗站交流会”视频会议。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枣岗位科学家、枣综合试验站站长、部分桃、樱桃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以及团队成员、山西农大果树所所长付宝春及所内部分团队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所赵爱玲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付宝春所长致词,简要介绍了果树所的基本情况,感谢首席及各位专家对我所工作的大力支持。首席科学家姜全对枣品种区试的总体任务和要求做了说明。岗位科学家赵爱玲汇报了枣品种区试工作最新进展,同时提出目前区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5位枣综合试验站站长王永康、张琼、郝庆、贾彦丽、侯满伟等介绍了各自区试点基本情况。桃武汉站、昆明站和桂林站站长对枣在南方的区试提出建议。桃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俞明亮以及枣栽培岗刘孟军、植保岗王甦和加工岗金新文3位科学家对枣区试提出了指导意见。

姜全首席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是枣加入国家产业技术体系以来召开的首次全国枣品种区试协调工作会议,意义重大。要树立长远目标,克服困难把枣新品种区试工作做起来,并逐步按照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模式进行区域试验,争取在“十四五”项目完结时取得理想的成果。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