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果树研究所开展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文章来源:    浏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农业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所的科技引领作用,成功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开放周期间,我所通过开放各科研平台、举办果树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组织科研人员外出交流以及开展乡村振兴等活动,充分地展示了我所的科研创新水平和科研人员精神风貌,大大地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生产技能和就业能力,进一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助力。



5月31日组织我所科研人员赴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进行观摩交流,增进了兄弟单位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5月19-21日,枣种质创制与利用团队李登科、王永康、赵爱玲研究员一行3人前往枣试验站稷山和临猗县示范点进行枣树花期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5月19日,优质栽培团队孙俊宝、张生智副研究员参加了太原市杏花岭区举办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为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果树栽培相关知识。



5月20-22日,岚县科技服务果树小组成员石美娟和队长们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




5月23-24日,果树所副所长王勇带领三区人才计划项目专家组成员马小河、杨复康、黄丽萍、孟利峰赴左权县开展了科技服务。




5月24-25日,李登科研究员、王永康研究员、刘丽副研究员一行3人前往临县开展科技培训活动,同时参加了临县2022年度科技特派团工作推进会。




5月24-26日,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团队陈双建研究员赴平陆县开展果树夏季管理技术服务、垣曲县三区人才服务团队田鑫、董志刚、王占和、郝国伟等5名三区人才计划专家,在垣曲县开展了科技服务活动。




5月25-27日,苹果砧木种质资源与育种团队杨廷桢等三人赴大宁进行了苹果幼树春季管理及大树高接换优技术指导。




5月25—27日,偏关三区科技特派员庞传明、何美美深入田间地头对新关镇三个村进行了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高接换优等实地指导。



5月26日,优质栽培团队张未仲助理研究员参加了高平市举办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为周边果农讲解了梨园主要自然灾害与病虫害的防治方法。



5月26—27日,果树所吕英忠研究员、梁志宏研究员、杨明霞副研究员组成“三区”科技特派团赴运城市闻喜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5月26—28日,武乡三区科技特派员崔克强、宋永宏副研究员赴武乡贾豁乡韩道沟村、龙泉乡寨上村、故城镇权店村等地现场就当前的果树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




5月27日,王永康、马小河研究员、王敏副研究员在曲沃县敏业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设施枣栽培技术指导。



5月31日,在付宝春所长的带领下,枣种质创制与利用团队李登科、王永康研究员、苏万龙博士等3人参与了省政协王立伟副主席兴县开展枣产业调研活动,并开展了枣树栽培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5月23—2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组织省政协常委、委员,深入运城、临汾,就“推进果业出口平台建设,打造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进行了调研座谈,果树所所长付宝春研究员及部分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




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落实山西农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目标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6月13日下午,果树研究所开展了“课堂+展厅+实践基地”思政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所党委书记、所长付宝春,副所长赵旗峰、王勇、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计二十余人参加。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13日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与晋中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党建共建交流会。果树所党委书记付宝春、党委副书记吕英忠、副所长王勇及行政一党支部、科研二党支部党员与晋中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刚及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6月15日,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农高科创研究院总裁杨婕一行与果树研究所共同举办了“纳米超悬浮果(谷)防护剂”实验对接会,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了会议。果树所党委书记、所长付宝春,副所长赵旗峰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16日,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三晋行在长治市长子县启程,来自山西农业大学8个技术体系的首席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解疑释惑,登上教室讲台传授知识,为基层农技人员和广大群众送上“新鲜”实用的农业技术。果树所副所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水果体系首席专家赵旗峰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