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山西省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9日,“山西省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议在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顺利召开。会议由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樊新萍研究员召集,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赵旗峰研究员致辞,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向参会老师代表们介绍了果树所的优势,草莓研究的历史传承,希望借着草莓联盟会议的召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科研单位、高校及企业的资源,搭建草莓产业科技交流和合作平台。

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从事草莓研究的相关专家及开展草莓育苗、种植、销售企业、合作社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联盟的章程和管理办法,就联盟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设施草莓示范基地。

此次会议进一步整合了省内草莓产业的科技资源,加强了产学研合作,提升了草莓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推动了山西省草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下一步山西省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基础。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