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春明参加果树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果树所    浏览:


8月30日下午,果树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春明莅临指导,院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到会督导。所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果树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乔永胜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及其本人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春明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果树所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长期任务,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多沟通勤交流,维护班子团结;加强“三基建设”,做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好干部。二是抓好整改工作。班子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重点做好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整改工作;其他问题整改也要继续推进,正确面对困难,勇于扛起责任,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三是抓好科研和农谷建设。科研是立所之本,是体现果树所存在价值、发挥作用之所在,务必抓紧抓好;科研项目是载体和抓手,要科学谋划,掌握主动;农谷是省级战略,按照规划,要落实好北方林果科技园建设任务。四是抓好安全和稳定工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尤显重要,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农科院发展高度,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确保安全稳定。五是做好农博会服务工作。第六届农博会9月26日在太谷召开,届时华北兄弟农科院、农大参加,希望果树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提供周到服务,圆满完成接待任务。

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敬忠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点评。乔永胜同志总结发言,感谢赵院长参加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一定认真领会精神;尽快研究赵院长安排的五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到人;搞好班子团结,做好果树所各项工作。

“两代表一委员”马小河、吴银武和所党办、所办等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随后,赵院长还进行了“三服务”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了我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科技创新激励办法、横向课题人员资金落实等情况,付宝春所长一一进行了汇报,并对果树资源圃专项经费支持、管道维修、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赵院长表示肯定和支持。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科苑路 邮编:030815
电话:(0354)6215019 传真:0354-6215036